close

 

報明牌,有罪嗎?

 

故事是這樣的:

       張樂透是一個彩券迷,熱衷於買樂透彩彩券,他每天都會起個大早,到附近的圖書館算明牌,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為頭獎得主。

       張樂透努力了好幾年,始終無法精準算出樂透號碼,他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能力太低,才會一直失敗。

       有一天,張樂透在菜市場買菜,遇到一個賣蔥的大嬸,聊著聊著,才知道大嬸是計算六合彩明牌的高手,因為道行太高,才決定退隱江湖,到市場來賣菜。

       大嬸說,他的成名絕技是蔥花占卜,只要於月圓之日,在月亮與地表形成90度的地方做法,並灑滿蔥花,地上就會浮現出當期樂透頭彩號碼。

       張樂透聽的一愣一愣的,只覺得實在太匪夷所思,但是在半信半疑下,還是拜託賣蔥的大嬸可以小試身手,讓他可以大開眼界。

 大嬸禁不起張樂透殷勤的懇求,說道:「好吧,剛好今天就是月圓之日,今天晚上11點,到我家院子等我!」張樂透聽完高興的答應了

       當天晚上11點,張樂透依約到賣蔥的大嬸家院子,只見大嬸準備了整簍滿滿的蔥花,手裡拿著兩條完整的蔥頭,直指月亮,一邊唸著咒語,一邊灑著蔥花,漸漸的,整個院子已經綠油油的布滿翠綠蔥花,宛如地毯一般。

       就在空氣中充滿濃濃的蔥味下,張樂透隱約看見綠油油的蔥花中有一些白色的蔥花,而白色蔥花的排列又隱約浮現著數字,張樂透不禁大叫:「我看到了!我看到了!是69121518!」就在這時大嬸已經停止做法,喘虛虛的跟張樂透說:「以我現在的能力只能做到這樣,剩下的數字只能靠你的努力了。」張樂透連忙感謝大嬸,並說:「我知道該怎麼做了。」

       第二天,張樂透衝去彩券行,把69121518的所有組合全部包牌,總共花了好幾萬元,興奮地期待著開獎。

       沒想到開獎後,張樂透所買的「蔥花牌」全部摃龜,張樂透覺得自己被騙了,怒告賣蔥的大嬸詐欺,大嬸則無辜的說:「我只是功力退步了,為什麼要告我!」

 究竟,賣蔥的大嬸會因為報明牌而犯罪嗎?

 

溼腳貓神回:

每年樂透彩超過10億時,總會吸引大批民眾前去購買,這時民間也會出現很多明牌,搭配統計及時事,增添不少樂趣。

但是民眾如果真的信以為真,前去購買,卻沒有中獎的話,這樣報明牌的人會不會構成詐欺呢?其實是不會的,因為最高法院認為,單純價值判斷或意見表述並不是詐術,所以賣蔥的大嬸雖然報了蔥花牌,但是張樂透還是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買,並不會因為大嬸灑蔥花,張樂透就失去自我了!

所以,以後在路邊看到會抽明牌的鳥,會算頭獎的塔羅牌占卜,參考就好了,買彩券要心存善念做公益,中獎的機會才會提高喔~

 

溼腳貓小提醒:

    小賭怡情,大賭傷身,大家千萬不可以沈迷賭博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詐欺 報明牌 樂透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溼腳貓法律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